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3家旅行社团费被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4: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今晨,“拼团”准备前往云南旅游的7名散客吃惊地发现,机场根本就没有自己的机票。一个打着云南某旅行社驻京办事处名义的人涉嫌诈骗了北京3家旅行社,卷走了全部团费。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北京站附近的一家国际旅行社办事处,4名未能飞赴云南的游客代表正在和旅行社交涉,要求按照未能履行旅游合同全额退款并赔偿差额机票及10%的
团费。游客张女士不满地说:“我们早晨5点就起床赶到机场,却眼看着别的游客全上飞机走了。”

  该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出示了一份合同称,自己联系不上云南那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记者看到,一名姓孙的男子代表“云南世博国际旅行社北京办事处”在该合同上盖章签字领取了近3万元的团款,还出示了一张当地的发票。从事金融工作的张女士当即指出这张发票“漏洞百出”:“你看公章上‘财务’二字与‘专用章’之间的间隔很大,公章边缘的线不一样粗细,而且公章怎么还没盖全呢?”

  该旅行社几经周折,才通过云南旅游局联系到了“云南世博旅行社”,立刻“傻了眼”。原来,昨天下午已有两家北京旅行社打电话核实情况,证实该男子并非这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其行为已涉嫌诈骗。

  记者听到,这名工作人员在电话内回答对方问题时小声地说:“因为他给的价钱便宜才和他签的。”她还解释说,按照行规,只要对方发一张传真,就可以与其签订相关的合同,由当地旅行社接款后,全权负责接待北京拼团的散客,没有必要去了解这些驻京办事处在哪里办公。

  对此,张女士表示,目前旅行社的管理真是令人很担心,居然不去核实外地旅行社驻京办事机构是否真的有资质,就把游客的钱给了对方,这才给了行骗者可乘之机。目前被骗旅行社已向警方报案,此案正在调查中。J0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