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乖仔”情绪失控砖砸八旬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堪高考压力曾多次寻死

  本报讯记者彭卫,通讯员邬义中、曾水平、陈少宾报道:师生们眼里的“尖子”,父母眼里的“乖孩子”,居然残忍地将八旬老翁砸致重伤,老翁后死亡。这不可思议的一幕4月22日在韶关市浈江区发生。在公安部门的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19岁的中学生陈某始终精神恍惚。他告诉民警,即将到来的高考压得他不堪重负,此前他已经自杀多回。

  设高压,疑凶投案自首

  4月22日下午6时30分,浈江区新韶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黄金村村民王某(81岁)倒在自家菜地旁干涸的水沟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王某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抢救,当晚7时40分,因抢救无效,王某死亡。

  当时,新韶派出所办案民警以事发地为中心,在一公里半径,走访了大量群众,但是没有找到目击证人。刑警也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可是,现场除了一块带有死者毛发的红砖,其他一无所获。

  23日,韶关市刑警大队的尸检结果终于出来,初步确定死者属重型颅脑损伤死亡。确定他杀后,警方将走访范围半径扩大为2公里,各种传闻开始源源不断,为犯罪嫌疑人造成强大压力。23日下午3时,犯罪嫌疑人陈某在父亲与老师陪同下,前往派出所投案自首。

  惧高考,砖砸老翁发泄

  在派出所里,老师告诉警方,该学生成绩优异,在年级排名一直是前10,平时也不惹事,是师生们都喜欢的“尖子”。孩子父亲也反映,孩子向来很听话,没有暴力倾向。说他行凶,觉得难以置信。

  审讯中,陈某告诉警方,学校和家里对他期望过高,高考压力让他不堪重负。他曾经多次萌发寻死念头。他说,前段时间,他想去市中心的高楼跳楼自杀,可是不是被保安拦住就是高楼的顶层锁住了进不去。后来又拿绳子捆住手脚跳河,可是每次进到水里,求生的本能又逼着他解开绳索爬上岸来。他称,案发当天,心情很烦躁,在菜地旁偶遇不相识的王某。老人不停地向他絮叨,让他听了更烦躁。一时情绪失控,就用砖头朝王某的头部猛砸几下,并将王推落沟里,扼其颈部,又踩其胸部。事后马上逃离现场并躲藏在附近空弃的房屋内。晚上11时许,陈某回到家中,将此事告诉其父亲。次日自首。

  然而,高考给孩子这么大的压力,甚至寻死,父母却毫不知情。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