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冒历史名人的后代 被告陈道诚犯诈骗罪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7:4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南昌4月30日电(宋军、陈春园)冒充历史名人后代,流窜江西、福建、河北三省诈骗数百农民,仅在江西省永丰县就骗取农民现金16万余元人民币。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检察院近日以被告人陈道诚犯诈骗罪向永丰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调查证实,自1997年以来,陈道诚伙同李云飞冒充历史名人后代,开展所谓“统一民族大业”的非法活动,欺骗群众,敛取钱财。

  陈道诚到处发展组织成员,鼓动他人为“统一民族大业”筹资捐款,凡交纳一定数额的“支援大业”款,就可参加“统一民族大业”组织,并谎称待“大业”实现后,交了“大业”款的,可获得养老金,无业子女还可安排工作,无房者可分到房屋,“大业”款8倍返还等诱饵大肆进行诈骗活动。

  陈道诚先后在江西永丰、河北邯郸、福建顺昌等地开设了银行账户,供“统一民族大业”成员汇款。仅江西省永丰县受害人就有120多人次,被骗金额达163800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