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环保部门调查吴川跨界河流污染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4月30日电(记者王攀、车晓蕙)广东省吴川市三叉江长岐镇南清渡口江段近日发生污染事故,导致大量鱼虾死亡。记者30日在当地了解到,广东省环保部门已经派出工作小组赶到当地,会同三叉江上下游城市化州、吴川环保部门在相关河段取样进行联合调查。

  记者30日在吴川市浅水镇边塘村渡口看到,流经该处的三叉江河水依然很浑浊。在
部分村民家里的鱼塘里,可以看到不断有死鱼浮上水面。在浅水镇高辣村,村民何康华说,不仅鱼死了,连家里的鸭子连日来也不吃东西。

  连日来,沿江居民已经接到政府通知停止采用、饮用江水,只能依靠打井取用地下水维持正常生产生活需要,少数老幼村民饮用水比较困难。

  目前,广东省环保部门已经会同三叉江上下游城市化州、吴川环保部门在当地展开联合检测工作。记者在边塘村渡口检测现场看到,每个检测点水样都“一式三份”,现场负责的广东省环境保护检测中心站副站长钟秉国向记者介绍说,他们的工作就是通过对现场水样的化学分析,确定污染物成分,然后再针对可疑污染源进行排查,最终找出污染源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