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五一期间降水增多北方局部有沙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21:16 中国新闻网

  

五一期间降水增多北方局部有沙尘

                 “五一”黄金周期间香港天气阴雨多

  中新网4月30日电“五一”黄金周又至,天气状况是出行游客最关心的事情之一。中央气象台今天预计,5月上旬,影响中国的冷暖空气均较活跃,全国大部分地区旬降水量呈增多趋势。

  预计5月上旬,江淮、江南和华南旬雨量一般有35至80毫米,局部地区有100至160毫米,部分地区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南部、东北地区东部、黄淮以及贵州和四川盆地等地旬降水量有15至40毫米,局部地区有50至70毫米;新疆北部降水量也有5至20毫米;上述大部分地区5月上旬的雨量将比常年同期偏多。

  

中央气象台对今年黄金周期间的主要天气过程作出了预报:

  1至2日,江南中南部、华南将有8至20毫米,局部地区40毫米以上降水。青藏高原东部、新疆北部有阵性降水。全国其它大部分地区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

  3日起,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地区,该地区有5级左右大风;在随后的两三天里,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和东北等地将先后有4至6级偏南风转偏北风,内蒙古、甘肃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气温呈下降趋势。

  4至6日,中国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降水量一般有10~20毫米,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0至60毫米,局部地区有80至120毫米,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5月上旬后期,江南、华南和西南地区东部仍将有降雨;北方地区还将有一次冷空气活动过程。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