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省公安厅发布黄金周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五一”长假来临,昨天,省公安厅对居民出游时可能疏忽的各种情况给予提醒。

  一、出门旅行时仔细检查家中水、电、气开关并锁好门窗;或委托邻里相互照应,确保安全。在人员密集的景点游玩时注意防范扒窃、拎包和街头诈骗等犯罪活动。注意孩子安全,防止走失。

  二、自驾车出游切忌疲劳驾驶、超载行驶、超速行驶、酒后开车;如果您不经常驾驶车辆,又没有长途驾驶经验,建议最好请驾龄长、技术好的专职司机,保证行车安全。同时注意交通提示。

  三、近期,抢劫

出租车司机和“拉车门”盗窃案件有回升趋势,出租车驾驶员特别是夜间行车驾驶员,要注意自身安全,遇有可疑人员乘车时应提高警惕,一旦发生情况立即报警;在遇有路口拦车或“拍车门”的情况,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注意车内物品安全,不要轻易开门下车。

  (本报记者 邵玏沨)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