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19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人民日报》发表今日社论,社论说,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改变着世界。劳动在推动社会进步、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展现着劳动的价值、塑造着劳动者的美好形象。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日子里,我们向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

  社论说,我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是国家的主人,社会的主人。他们以自己的力量
和智慧创造了和不断创造着巨大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十五”期间,我们国家发生了巨大变化,综合国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明显提高。这一切,都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这一创造,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跃上了新的台阶,迈上了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新起点。

  社论强调,“十一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具有承前启后的历史地位,既面临难得机遇,也存在严峻挑战。关键时期,我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肩负着新的艰巨的历史任务。

  社论要求,我们一定要以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重点,建设一支知识型、技术型、技能型、创新型队伍。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推动我国由人口大国变为人力资源大国,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根本保证。

  社论最后说,我们一定要把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合理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这是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归宿,是调动职工积极性的基本前提。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正处于战略机遇期,迫切需要扩大工会的覆盖面,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积极为工会工作创造条件,积极引导广大职工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和进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正在以新的创造丰富着今天,以新的姿态开拓着明天。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现在和未来属于伟大的劳动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