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厕变成电话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34 京华时报

  居民许先生反映:和平里南街东口的公共厕所内有人安装七八部电话做起生意,白天放在厕所里,晚上摆到厕所外面,由于价格相对便宜,很多人来打电话。白天许多人拥挤在厕所内,晚上则堵在厕所门口,上厕所很不方便。

  核实:这家公厕所属东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局三所,由一男一女负责清扫。厕所顶部挂一个“公用电话”的招牌,所属中国网通,编号:4-01856。一张方桌摆在男女厕所中间,
上面放置一部长途和一部市话电话,另有一部长途斜放在工作人员的休息室窗口。厕所清扫人员说,安装公用电话经营不需经工商部门批准。半小时内,有10多人来此打电话。

  回复一:东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局业务科证实,公厕是公共设施,不允许有人安装电话盈利,更不许本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厕所里安装电话做生意挣钱,这些电话应马上拆除。

  回复二:东城区工商局登记咨询科工作人员也称,除通过电话局审批外,个人安装电话经营也须经过工商局的审批,但不会批准在公厕经营电话业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