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出游 小心车站票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40 西部商报

  本报报道组 为您报道 昨日下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报料称,兰州市火车站附近,有许多票贩在贩卖车票,每张票加价30元到300元不等。闻讯后,记者配合兰州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的办案民警,成功抓获一名贩票人员。

  据报料人张先生讲,“我昨天下午4时许,来到兰州火车站,没买到去西安的车票,便走出售票大厅,边走边打电话,告诉朋友没有车票……电话刚打完,一陌生男子突然上前
问我是否要票,我说去西安,他说有,让我等一会,随后就打电话联系。十几分钟后,该男子拿着一张兰州至天水的K228次卧铺车票过来,票价103元,向我索要60元的手续费。我说要去西安怎么是天水的票,对方说你先上车,快到天水时你补一张去西安的票。我推脱不要,可是对方说票拿来了必须要,我只好用163元,购买了这张103元的火车票。”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与兰州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该派出所孙副所长告诉记者,就此事,首先感谢媒体的帮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理》决定处以该票贩子5到10天的行政拘留,并且罚款500元以下。

  最后,孙副所长提醒广大旅客,在购票时,不要从票贩手中买票,如果有乘客发现类似事情,可及时向车站值班人员报案。

  相关新闻

  便衣钓出“职业”票贩子

  昨日上午10时许,有位旅客向铁路警方举报称,在南山宾馆附近有一票贩子。根据举报,民警扮成旅客和中年男子搭话,在确定身份后,中年男子将民警带到了平凉路何家庄的小巷道,然后以加价60元出售车票,就在男子掏出车票的那一刻,民警将男子逮住。

  审讯时据男子交代,他系红山根附近的无业人员,每逢车票紧张时他都活跃在倒票一线,已经有三次被民警抓获的经历。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如果您发现票贩子请拨打火车站派出所值班电话4925668。宋芳科 李晓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