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添4个“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记者从省自然保护管理站获悉,近日经省政府批复,我省又新建立了休宁六股尖省级自然保护区、青阳盘台省级自然保护区、宿州大方寺省级自然保护区和明光女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

  休宁县西南的六股尖地区具有典型的北亚热带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为我国亚热带南北植物分布的过渡地带。境内植被垂直分布明显,生物资源具有古老性、多样性等特征,
在国内所属生物气候带中具有高度的代表性和典型性。

  青阳盘台位于我国亚热带北缘,该区植被水平分布为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并有全省极为罕见的内陆淡水森林沼泽湿地,生物资源具有古老性、多样性等特征。

  宿州市大方寺位于宿州市国有夹沟林场范围内,总面积2080公顷。该区自然生态系统比较完整,是我省淮北平原地区罕见残存的天然次生林群落。

  明光市女山湖地处淮河中下游,生物多样性丰富,湿地生态系统较为稳定,是我国水鸟南北迁徙路线上重要的停歇地。已记录的鸟类有14目42科104种。

  休宁六股尖等四处省级自然保护区建立后,我省共建立了37处不同级别的自然保护区。

  (本报记者赵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