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装空调必须离地2.5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51 时代商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随着“五一”长假的到来,又一批内容涉及交通出行、通讯、房地产、卫生防疫等诸多方面的新法规开始实施,这些法规体现了对群众生活的关切。

  天气升温,又到了装空调的旺季,从5月1日开始,购买安装空调将有新规范可循。由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发布的《房间空调器安装质量检验规范》(简称《规范》)5月1日起实行。该《规范》对“室外机安装架底部距地面的距离应大于2.5米”等40项内容作了具体规
定,此外,还附加了很多简单易懂的图表,并列举了“肥皂水检漏”、“测电笔通电检验”等一批便于操作的检验方法。

  从5月1日起,放宽境内居民个人购汇政策,境内居民个人每年可以购兑的外汇调整为2万美元。超过年度总额购汇的,经银行审核外汇管理规定的真实需求凭证后办理。

  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血吸虫病防治条例》规定,国家对农民免费提供抗血吸虫基本预防药物,对经济困难农民的血吸虫病治疗费用予以减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