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摇号售楼引发混乱续: 市建委做出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2:05 华夏时报

  市建委查处通州“摇号”事件 执法大队已对违规行为立案调查

  责令无条件退还已收取的诚意金

  昨天,本报以《摇号售楼昨引发千人混乱》为题报道了位于通州的“摩界巴克寓所”楼盘二期开盘摇号时出现的种种问题。当天,市建委针对这一事件做出回应,对北京万德福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售房行为进行了调查处理,并表示,市民如果发现类似行为,可通过拨打电话63983155进行投诉。

  市建委认定

  “摇号”造成极坏影响

  据介绍,北京万德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位于通州区梨园镇李老公庄的怡乐二区二期18#楼(推广名:摩界),在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收取“诚意金”(1万元——编者注)并进行摇号选房,现场秩序混乱,造成极坏影响。

  责令立即停止违规销售

  市建委认为,该公司违反了“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能收取预订款性质的费用”的相关规定。市建委已对该企业违规行为调查处理,并出具了《北京市建委系统行政处罚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违规销售行为,无条件退还已收取的诚意金。

  整改未完不给预售许可

  市建委同时表示,该企业应对购房人房号或选房顺序予以保留,在违规行为整改完成前,将不予办理该项目的预售许可手续。

  目前市建委执法大队已对该企业的违规行为立案调查,处理结果将记入该企业的信用档案进行公示。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任何单位不得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的费用(包括诚意金等),也不得进行内部认购或摇号选房。

  市建委提醒,如有违规销售、不进行网上认购、发布与交易网不同的销售进度及囤积房源、炒作房价的,市民可通过交易网首页“违规销售行为举报”栏目进行投诉。一经查实,市建委将按规定处理。

  开发商回应 “‘五一’后有具体措施”

  昨晚,记者辗转与北京万德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黄总经理取得了电话联系。

  黄总经理告诉记者,他本人还没有看到市建委下发的这份整改通知书,但他表示自己正赶着开一个重要的会议。在记者的追问下,他承认这个“会议”就是专为市建委下发的通知而召开的。

  黄经理说:“(虽然我没看到)但我的副经理知道这个通知,我们会商讨出一个整改方案,预计‘五一’之后有具体措施出来。”

  “你应该问他们自己”

  随后,记者简单地向黄总经理讲述了整改通知书中的内容,他表示,公司在销售楼房过程中没有收过任何“订金”。

  至于购房者摇号前所交的1万元费用,以及为何交钱人数会远远多于当日售房套数,他只是表示,公司会百分之百退还这1万元。

  对于后一个问题,黄总经理则表示:“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他们自己(指购房者——编者注)。”随后,他不再回答记者任何问题。

  ■相关新闻

  商品房违法广告将被严打

  昨天,北京市工商局表示,本市将展开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活动,含有夸大或虚构项目环境等误导消费者的内容的商品房违法广告将被严打。

  据了解,整治范围主要是今年以来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期刊、互联网、印刷品、户外等媒体发布的房地产广告。消费者发现问题可及时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

  同时,北京市工商局还对今年第一季度涉嫌违法广告量居前10位的广告进行了曝光,天安中

医院(涉嫌违法量49次/条)、同仁长虹医院(涉嫌违法量38次/条)的违法广告榜上有名。本报记者 范颖华 刘宪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