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驾车撞死人 积极悔罪获谅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2:10 海峡都市报

  N《新京报》供稿

  本报讯 中央戏剧学院的24岁大学生张强(化名),因酒后驾车撞死路人,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然而,鉴于他的悔罪态度及个人前途,北京东城法院近日做出免除追究张强刑事处罚的决定。

  今年1月7日凌晨,张强驾驶一辆尼桑轿车超速行驶,行至北京东二环香河园路西口时,轿车失控冲入隔离带将行人郭某撞死。经交警认定,张强负事故全部责任。

  在开庭审理之后,主审法官得知张强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且学习成绩优异,今年即将毕业步入社会。庭审中张强对自己的行为也积极表示了悔意。其所在学校也反馈,张强一旦被判处刑罚就会失去学籍,校方为此深感惋惜,希望法院能从轻处罚。加上事发后,张强的家属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40余万元,被害人家属也对张强表示谅解,法院最终认定,张强犯交通肇事罪,但免予刑事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