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站 “聋哑民警”今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2:1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建彬 文/图

  播报时间:昨日上午

  播报地点:福州市火车站派出所

  播报实录:只见哑语老师边说“好”,边竖起大拇指;“不好”,伸出小手指;“好不好”,竖完大拇指又伸小手指……一群民警围成一圈,跟着老师做(如上图)。昨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派出所看到,福州市聋哑学校的老师正给民警做上岗前的最后一次强化训练。

  福州市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所长孙卫疆说,他们请聋哑学校的老师来教哑语,已持续了半个月,全所30名民警全都培训了一遍,目前所有的民警都能基本掌握聋哑人日常用语、交流用语等手语,达到能与聋哑人进行基本的沟通交流,还能够独立对聋哑人进行问讯。

  他说,民警学哑语有两个目的:一是,福州火车站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经常有聋哑人找民警问路,学好哑语后,能让民警更好地为聋哑人服务;二是,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在火车站周边一带,可能会出现一些聋哑人扒窃等,民警学好哑语后,能够对此类犯罪进行强有力的打击。

  从今日起,派出所30名“聋哑民警”将正式上岗。福州市公安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让全所民警学哑语并上岗,这在全省还是首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