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嫦娥”位列台风征名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2:13 新京报

  中国气象局为台风征名,评审委员会确定50个候选名单

  本报讯(记者马力)翩然美丽的嫦娥可以和生猛的台风联系到一起,并且有望成为新的台风名字。昨天,中国气象局发起的为台风征名活动中,评审委员会根据公众投票确定出入围的50个候选名单,“嫦娥”名列第一。

  去年,由我国命名的台风“龙王”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所属台风委员会决定将“龙王”退出台风名册,并要求我国提交新的台风名字。今年3月23日中国气象局启动“给台风起名字”征名活动,邀请公众为台风起名。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介绍,截止到昨天零时,全国共有17303人参加了活动,共征得不重复的台风名称10838个。

  昨天上午,由9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征集到的台风名称进行了最后评审,推荐了50个台风名称进入投票阶段。其中嫦娥、天马、芙蓉名列前三,云雀、闪客、哪吒、水仙、鲲鹏、芭蕉、画眉同时进入前十名。

  而从今天开始,这50个名字还将进行PK,评委则是公众的投票,在“50进20”、“20进10”、“10进5”这些轮次后,在5月31日零时截止投票。具体的评选情况可登录www.cma. gov.cn查询。最后选出的5个台风名字,将由中国气象局报送台风委员会第39届会议,以确定最后的台风新名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