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增加1184辆公交车投放至高峰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2:5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刘洋)5月10日起,北京公交IC卡月票正式启用,同时,公交集团将增加1184辆公交车,投放到客流量较大的线路。300路内外环线路车辆将增加25辆,发车间隔将缩短至2分钟。

  345路快车每小时增8趟

  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新声介绍,从5月10日起,新增的1184辆公交车将投放到满载率在70%以上的线路,并主要在早晚高峰运行。

  比如345路快车,早高峰进城方向最高客流可达4300人/小时,增加运力后将达到平均不到一分钟就有一趟车,线路车辆将由原来68车次/小时增加到76车次/小时,将有效缓解高峰客流。

  另外,300路内外环线路也是本次增加车辆的重点线路,且运营车辆全部更新为目前公交车中载客最多的18米通道车。王新声说,内外环两条线车辆将由原来的124辆增加到149辆,共增加了25辆,发车间隔也将缩短至2分钟。王新声介绍,300路公交车将成为有史以来配车最多的公交线路。

  近60万张纸月票未置换

  交通委委员李建国介绍,从4月1日开始截至4月28日,全市IC卡累计发卡量达到82.24万张,其中地铁月票IC卡已置换完毕24.2万张,置换工作基本完成;公交月票已办理42万余张,全市仍有近60万张纸制月票没有置换。李建国委员表示,五一黄金周期间,公交所有置换IC卡月票点均不休息,市民可以随时办理。

  9字头公交用手持刷卡机

  李建国介绍,目前,公交集团8个客运分公司、运通公交公司、祥龙公交公司、地铁一、二号线和1.8万余辆

出租车的车载固定刷卡机全部安装完毕。而9字头车使用手持POS机刷卡的形式(售票员既可以在站外也可以在车上移动接受乘客刷卡)。至5月10日,全市共有5.61万个刷卡机正式上岗。

  此外,据市文明乘车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正式启用IC卡后,在三环内1805个站台,将有4000名文明监督员引导乘客排队上车,平均每个站台配备人数将达到2—3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