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0学生广场留下10车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3:33 现代快报

  昨天的重庆市人民广场弥漫着薯片味道。广场管理处称,大约两千学生在这里旅游,乱丢了至少10车垃圾,使人民广场遭受严重的旅游污染。

  昨天中午1时许,广场上已找不到一片净土,废旧塑料瓶、饭盒报纸等到处可见。大批中小学生参观三峡博物馆后,在广场上休息。几乎每名学生都在吃东西,喝饮料。吃完后,顺手将牛奶盒、排骨、薯片、饮料瓶丢在地上。

  乱丢垃圾还不承认

  重庆铁路小学的陈老师说,我们的学生没有丢,刚才我们还发动学生清扫广场,将别人乱丢的垃圾捡到垃圾桶里去。同学们,是不是这样?她周围的学生一起回答:是的,我们没有丢。

  西彭园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同学赵帅说:我们不敢乱丢。刚才有个同学丢垃圾,老师作了严厉批评,我们又捡回来丢到垃圾桶里。谈话时,赵帅踩在一张旧报纸上。一名同学在旁边踩到牛奶盒,狠狠摔了一跤。

  谢家湾小学、新桥小学的师生也对记者表示,我们没有乱丢,是别人丢的。

  垃圾装了整十车

  人民广场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拍下了满地垃圾的景象,警示社会。她说,他们多次给老师提要求,希望不要乱丢,但每天都是一片狼藉。当天用小推车扫了10车。如果收荒匠不到这里来捡塑料瓶子,至少有20车。

  与此相反的是,晚上来此跳舞的市民近万名,没一人乱丢。她认为,这说明学生的环境意识不如普通市民,是教育的失败。

  昨天下午,10名清洁工忙碌3个多小时,才把广场重新冲洗干净。据《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