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逛趟玄武湖等了十六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3:33 现代快报

  由乐金飞利浦公司、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现代快报联手打造的“感受春天”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残疾朋友们的热烈欢迎!目前,已经有68位残疾朋友报名参加活动。家住成贤街的胡文凯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他说:“我终于可以兑现一个16年前的承诺,陪老婆逛玄武湖了!”

  身残志坚获得芳心

  胡文凯出生没多久,就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从此落下了双腿残疾的后遗症。如今,他的两条腿还没有自己的胳膊粗。胡文凯高中毕业后,自己创业,开了一个大排档。妻子吴正芳当时就在他的大排档附近上班,经常来吃饭。一来二往,两人便熟悉了。慢慢地,吴正芳爱上了身残志坚的胡文凯。她觉得,胡文凯身体虽残,但心理十分健康,生活态度乐观,也很有上进心,心眼也好。但是吴正芳的母亲坚决不同意自己好端端的女儿,嫁给一个残疾人。就在他们准备结婚时,吴正芳母亲还把户口簿藏了起来,让他们领不成结婚证。不过,最终这对有情人还是胜利了,如今他们的爱情结晶“小满”都已经16岁了。

  有个承诺一直没兑现

  结婚16年来,胡文凯努力经营他的大排档,赚钱养家、供女儿上学。吴正芳则承担了所有的家务活,同时默默照顾丈夫的起居。每次他洗完澡后,她都会将他从卫生间里背出来;每次他生病时,她都会将他从家背到车站,再从车站背进医院。他一直想买个轮椅,可是她每次都说:“我们的日子不好过,女儿马上要上高中了,还是把钱省下来吧!”

  “这些年来,我兑现了很多承诺,专心干事业,把女儿培养得很优秀……”胡文凯一口气说了十多件事,最后突然冒出一句,自己还有一个承诺没有兑现。原来,恋爱的时候,他曾答应陪吴正芳到玄武湖公园玩。不过,由于腿脚不便,拄着拐杖逛玄武湖又实在太吃力,以致16年来,这个承诺一直没有兑现。

  “她让我帮她报名做志愿者,活动当天她就推着我逛玄武湖。”胡文凯笑呵呵地告诉记者,终于可以完成16年前的承诺了。他还表示,有了轮椅后,他还想陪妻子一起逛商场,帮她挑衣服。快报记者钟晓敏志愿者征集:

  “感受春天”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关心与支持。目前,已经有60位热心市民,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这项公益事业。如果您看到报道,也愿意奉献您的爱心,欢迎参加我们的志愿者活动,报名电话:1367516173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