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市长为六位病人交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3:4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何薇 实习生孙琦)昨日我市急救医疗救助基金会拨付4.4万元,资助了6位病人。这是基金会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的首批资助病人,副市长谢小军亲手将资助费交到了病人所在医院。

  6位病人首批受助

  22岁的李彦卿从湖南考到我市重庆大学念书,今年念大三,却不幸患重病,市急救中心医生诊断为“脑动静脉畸形、颅内出血”。昨日,从湖南赶来的母亲刘海燕说,孩子父亲下岗,自己只拿点基本生活费,家里非常困难,已经欠下十几万的债,能得到重庆人民的帮助,她感激不尽。

  昨日正好是李彦卿动手术的日子,基金会按照“事后资助”与“救助金不支付给申请人”的原则,将1万元急救救助金拨付给了李彦卿所在的医院,以抵消他在7天内急救所产生的急救费用。

  与李彦卿一起成为基金会首批受助病人的,还有其他5位重庆市民。这6位病人中,有2位是来自区县医院。

  两月来只有3人捐款

  慈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支持,但记者从基金会获悉,除了筹备时提供帮助的几家企业外,基金会启动至今已有两个月,只接到了3位好心市民的捐款,共计1000元,尚无来自企业、单位的捐款。基金会希望献爱心的市民和单位能越来越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