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朔自行车租金50元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3:42 重庆晨报

  去年国庆黄金周,本报独家连线到数十位在全国各地旅游的重庆市民,为读者提供第一手的旅游资讯,让没有去外地旅游的重庆市民也能感受到黄金周的热闹气氛。今年五一黄金周,本报记者将每天电话连线到在九寨沟、张家界、黔东南、丽江等地旅游的重庆市民,为各位读者提供他们沿途上的所见所闻。

  阳朔到处可见背包族

  游客:曹阳,男,30岁左右,重庆某IT企业产品部经理

  出游线路:桂林-阳朔6日游,此次来阳朔是第一次

  连线采访

  记者:昨天到哪儿了?一路上感觉怎么样?累不累?

  曹阳:我和朋友们是4月28日出发的,29日晚到桂林,当时看到四处都是游客。我们在桂林休息了一晚,次日一大早就乘船从桂林游漓江到阳朔,到阳朔是30日中午1点左右。一路上连续奔波,还是感觉挺累的。

  记者:阳朔的游客多不?

  曹阳:非常多,路上到处都是背包族,操着各种口音的人都有。阳朔当地的旅游景点相距非常近,主要交通工具是自行车,自行车都很难租,租金涨到了50元每天。

  记者:阳朔有什么好吃的?

  曹阳:听当地人介绍阳朔最好吃的是啤酒鱼,但总觉得没重庆的水煮鱼好吃。

  西藏吃毛肚20元一份

  游客:王峰,男,26岁,重庆正大网逸公司市场部人员

  出游路线:西藏游连线采访

  记者:昨天什么时候到拉萨的?有没有高原反应?

  王峰:我们是昨天下午到拉萨市中心。飞机基本全部坐满了,绝大部分是重庆游客,到了拉萨高原反应倒没有。

  记者:到了拉萨有没有逛逛当地的街景?

  王峰:朋友提醒过我们,到拉萨第一天主要是适应当地的气候环境。所以还没开始正式逛。感觉这边吃东西比较贵,很多茶馆和做药材生意的都是成都人,重庆人在这边主要是餐饮为主。

  记者:语言交流有没有问题?

  王峰:没有太大问题,年轻的藏民基本上都会说普通话。

  记者:川菜在那边生意怎么样?

  王峰:火爆得很,价格也比较贵。一家火锅店,一份毛肚都要20元,素菜起价都是5元。本报记者 但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