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时措施取消之时公交、出租车会否再调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3:4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4月30日讯(记者李绍庆)随着对公交、出租车行业的临时减免收费措施的施行,不少人都把目光盯在了临时措施的背后:难道这意味着公交、出租车将再次调价吗?临时减免措施取消之时,是不是就是公交、出租车行业调价之日呢?

  对出租车的临时补助措施,许多泉城市民记忆犹新。一纸燃油附加费,曾让许多市民迷惑,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燃油附加费渐渐被市民接受,最终燃油附加费取消了,但
出租车的起步价调高了一元。有市民戏言,燃油附加费没取消,只不过“转正”了。这次我市再次推出对公交、出租车的临时减免收费措施,如公交限乘100次等,对广大市民而言,是不是意味着乘公交车的福利时代即将结束?

  我市对公交、出租车行业实施临时减免措施自2006年5月1日起执行,那临时减免措施何时取消呢?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市物价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的话耐人寻味:对公交、出租行业的临时减免措施,待调整公交、出租车价格后取消。他解释说,对公交、出租车的调价后,临时措施中规定的对公交、出租车行业的减免收费,将不再减免,而是恢复原执收标准。比如减免措施中规定的出租车行业暂停征收42元/月的客运附加费等,出租车一旦调价,就将恢复征收。

  按照有关规定,像公交、出租车行业等,一旦要对价格进行调整,必须召开价格调整听证会。“但是如果成品油价格下调的话,我市也可能不会对公交,出租车价格进行调整”,这位负责人补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