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希望为济南市民多做点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3:47 舜网-济南时报

  在昨天的“慈善医疗救助在行动”活动中,济南清华医院向济南慈善总会捐款120万元,设立“清华医疗救助专项基金”,为我市特困病患家庭提供医疗和药品救助。该院为何要拿出这么一笔钱设立专项基金?记者就此专访了清华医院院长陈建新。

  今年34岁的陈建新是福建人,1999年创办了济南清华医院。“现在进行医疗救助和我当时创办医院的动机是一样的,都是想让处在贫困中的人们能及时治病,不再忍受病痛的
折磨。”交谈中,陈建新给记者聊起了这次活动的最初想法。

  陈建新告诉记者,他从小生活在一个贫困的家庭,所以更能体会到贫困所带来的艰辛和磨难。特别是在1990年,他的父亲患了肝癌,但因贫困耽误了治疗,不久便去世了,这使得当时年少气盛的他发誓一定要办一家民营医院让穷人也能看病。

  “其实设立专项基金的想法去年10月份就已经开始酝酿,我们一直都在和济南慈善总会协商,最近终于有了一个成熟的规划,才发起了这次活动。我们也想通过此次活动重新树立民营医院的形象,同时带动其他医院也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陈建新坦言。他说,在医院运营状况允许的情况下,专项基金将长期设立下去,每年医院都会向该基金输入一部分资金,同时动员社会力量向该基金捐款。基金将专款专用,济南慈善总会负责对基金进行全程监督、指导。

  他告诉记者,一旦有市民被确定为此次活动的救助对象,医院会立即派出专家为其治疗。如300元的医药费还没有医好病,在医院做出判定后可以追加救助款项,或者患者自己付款,医院选择疗效相同但价位最便宜的药品为其治疗。此外,如其他医院的医生愿义务为患者治病,该院可以提供场所和诊治器材。

  “种德施惠,无位公相。扶贫济困也是医院的责任,我们希望为济南这座美丽的城市和友好的市民们尽可能多地做点事情”,陈建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