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鼻子能唱流行歌 六旬翁想开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3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向聪)渝中区退休老师晏小林自上世纪60年代突发灵感后,苦练多年“鼻唱”从发单音,进而唱曲调,再发展到演唱歌曲。昨日,这位已年过六旬的奇人表示正在联系场地,想在“五一”期间举行一场小型个人演唱会。

  一个喷嚏打出的绝技

   晏小林是渝中区高级职业学校的退休教师,他称,上世纪60年代其带学生外出劳动时,打了个极为响亮的喷嚏,突发了用鼻子唱歌的想法。据悉,老翁曾自学梅派京剧,经过多年苦练,最终练成了演唱歌曲的绝技。

  晏老当场演示了一番,只见他闭上嘴巴,深吸一口气后,用手指有节奏地捏鼻子,竟发出类似电子声的歌唱。“我最爱邓丽君和周旋的歌。”晏老称自己一直是音乐发烧友,但其老伴却不“感冒”。为顾及老伴情绪,晏老坚持每月给人做家政,以其收入支付练唱的所有开销。

  能“鼻唱”30余首流行歌曲

  晏老称,自己最大的心愿是举行自己的个人演唱会,将自创的“鼻唱”推广到香港、澳门。据悉,目前晏老已练成“鼻唱”30余首流行歌曲,再加上京剧和黄梅戏,足以应对一场小型个唱。

  “希望所有喜欢音乐的人都能来。”晏老表示,其正在联系学田湾菜市后的一家茶馆的场地,该茶馆老板对此也很感兴趣,顺利的话其个唱将在“五一”节期间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