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万元保驾4童度大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傅艳 金世宗

  今日起,又开始了七天开心的假日。可是对于一群不幸遭遇白血病魔折磨的小朋友来说,却有可能因为无钱继续治病而在大假期间丢掉性命。昨日,本报傅艳工作室在多方监督下,首次为面临死亡威胁的小朋友们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血液科设立“救命资金”。首笔资金2万元,来自前日正式到账的“BMW杯国际高尔夫比赛成都赛区”122名选手捐赠的3
.66万元善款。

  雪中送炭 高尔夫比赛选手捐款

  3月底,傅艳工作室专项救助资金就只剩下了几百元零散捐款。一周前,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成都市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获悉,又有近10个家境贫寒患重病的孩子,急需帮助,否则只能被放弃治疗很快死去。前日,“傅艳工作室贫困重病儿童专项救助资金”正式收到参加BMW杯国际高尔夫比赛成都赛区122名选手捐赠的3.66万元善款。记者立即与上述医院取得联系,获悉已有数名儿童被放弃了治疗,其中至少两人已经死亡。

  抢救娃娃 设2万元“救命资金”度大假

  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血液科接受治疗的白血病儿童近40个,由于床位紧张,尚有近40个白血病儿童正在排号等待住院。其中家庭经济困难,一旦放弃随时可能死亡的娃娃有4个。为了让这4个娃娃顺利度过“五一”节这7天,在经费有限的前提下,成都慈善会“傅艳工作室贫困重病儿童专项救助资金”昨日拨出2万元善款,为面临死亡威胁的4名孩子设立了“救命资金”。该资金不限定在某一个孩子身上,但必须是用于救命——如大假期间有孩子发生大出血需要紧急输血;或某个孩子面临严重感染需要使用特殊抗生素等等。傅艳工作室已委托志愿者、血液科周医生进行具体安排。每一笔善款的使用均接受捐赠人、傅艳工作室和成都慈善会的监督,并进行公布。

  无钱治病 四个娃娃面临生死关头

  No.1廖先成,男,3岁,家庭年收入5000元左右。2006年4月21日入院,治愈希望50%~60%。目前已无余款。No.2林芯瑞,女,4岁7个月,家庭年收入不到1万元。2006年4月12日入院,治愈希望70%。目前已无余款。No.3朱允,女,8岁,家庭年收入6000元左右。2006年4月5日入院,治愈希望60%。当地曾捐款4000元,目前已欠费1400元。No.4蒋嘉欣,女,6岁,家庭年收入1万元左右。2006年3月30日入院,治愈希望60%~70%。目前余款800元。

  ·相关新闻·大慈寺为重病学子捐款

  (记者 官莉)四川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的研究生姚松患尿毒症,同学们在校内为他发起了募捐行动。昨日下午,大慈寺的觉应法师也为姚松送去了5000元现金,觉应法师告诉记者,这笔钱来自于该寺菩提功德会的互助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