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7℃ 河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盛夏未到,酷暑先至。4月30日10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30日11时至17时,郑州、洛阳、焦作、济源、三门峡、鹤壁、安阳七地市和新乡地区西部大部分县市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

  河南省气象台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及早做好防范准备,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月28日以来,河南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不断升高。4月29日下午3时左右,省会郑州市的气温达到35.2℃,接近历史最高值。

  河南省气象台专家表示,近几天的高温天气,是因为从蒙古共和国和我国东北等地区过来了一个暖气压。但从今天晚上起,受华北地区南下冷空气影响,河南将出现对流天气,气温将开始降低。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