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4月30日,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花海中隆重开幕。这是继7年前在昆明举办后,我国第二次举办园艺界的“奥林匹克”盛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世界园艺生产
者协会主席法贝尔,18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来自国内外的2500多名来宾出席了开幕式。

  据世园会公布的数字,世博园有980多种树木,7000余种花卉。沈阳世博园面积2.46平方公里,创下了历次世博园占地规模之最,不只如此,园内的高125米的百合塔是中国最大的雕塑建筑;面积达12000平方米的综合馆是中国最大的花卉室内展馆;荟萃全球3500多个品种的玫瑰园是世界上品种最丰富的玫瑰园。

  世界园艺博览会至今已举办了25届。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建设部、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国家旅游局、中国花卉协会主办,由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展览日期从4月30日至10月31日,主题为“我们与自然和谐共生”,展会的吉祥物为“阳阳”,一只展翅飞翔的小喜鹊。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