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乡亲耕田是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5:00 浙江日报

  本报象山4月30日电(记者 周松华 县报道组 孙建军 肖康焕) 今天早晨6时许,一阵马达声划破了小村的宁静。象山县丹东街道下余村村民余生苗驾驶着自家的拖拉机,来到邻村农户王道祖的田头犁地。

  水田里,机声隆隆,泥浪滚滚,拖拉机来回穿梭,忙个不停。虽不是自家的地,老余仍特别上心,每块地都要来回犁上3遍。他说:“帮乡亲们耕田也是种乐趣。”

  余生苗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承包经营着200多亩农田。去年5月,他自筹资金8万元购置了中型拖拉机、收割机等,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也让老余突然间成了“红人”。今年4月春耕开始后,下余村和附近几个村子的农民就争先恐后地请他去帮耕,老余放弃了“五一”旅游计划,当起了快乐的农机工。

  不到两小时,已犁开了一大半水田。见到“铁牛”如此卖力,王道祖乐得合不拢嘴:“拖拉机犁地比牛耕节省了一半多,速度也快,很划算!”

  在王道祖一再招呼下,忙碌了近3个小时的老余终于停机喝水休息。他掏出日程表,安排起“五一”期间的帮耕计划。老余说,如今县政府鼓励农民种粮,还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大大增强了农民种粮的信心。“我今年准备将单季稻的种植面积扩大到200亩。”

  说话间,余生苗又坐上拖拉机,铁犁所到之处,翻开了土地,也翻开了种粮户们的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