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转了一圈才找到管理者 两部门叫停培优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5: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刘大家 实习生 胡骏 报道:培优班老师出钱请人批改作文,两部门在一番艰难调查后,才喊停了这个培优班。这反映了目前培优班管理一大隐忧:管理难,手续繁。

  4月24日,也就是楚天金报见报的第二天,洪山区教育局得知该培优班并非普通中小学所办,其管辖权属教育局发展规划科,于是将此事通报给发展规划科。

  26日,洪山教育局发展规划科调查发现,该培训班属非法办学,按照管辖权限,应由洪山区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进行调查、取缔。

  4月27日,记者电话联系洪山区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该办公室表示要进行查处,但是同时又表示,民政部门必须要会同教育部门才能处理,因为教育教学方面的违规行为要由教育主管部门来认定。

  27日下午,民政和教育两部门向该培优班负责人下达停止办班的通知。而这个非法培训点如果继续违规办班,民政部门只能上报区政府,由区政府协调教育、民政、工商及公安部门综合执法,予以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