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合力 创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日报记者 陈文勇 刘鲁) 全民参与,抓好“创佳”;发展旅游,全民受益。我市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动员大会昨日下午隆重举行,来自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以及景区景点和旅游单位的负责人共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要求,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举全市之力,以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的精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力争
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取得成功,为实现“新三最”目标而努力奋斗。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副省长王怀臣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办公室主任、秘书长、国家旅游局质量规范管理司司长满宏卫,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刘宏建,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佩智,国家旅游局质量规范管理司副司长刘士军,省旅游局副局长张谷,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昆学,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苏培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川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季桢,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包惠等出席大会。

  李春城在讲话中强调,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是国家旅游局和省委、省政府对成都的信任,更是对成都工作的希望和重托、关心和支持。全市上下要提高对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认识。“创佳”是推动成都产业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和重要载体,与市委、市政府加快产业发展的部署,与市委、市政府实现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战略部署是一致的,为全面促进城市管理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供了新的契机。李春城强调,“创佳”任务十分艰巨,牵涉到全市各个方面,需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艰苦奋斗,改进工作方法,转变领导方式,抓住带动全局的重点。在“创佳”过程中,要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各地各部门要长抓不懈,形成一个长期有效的城市管理体制和机制。要抓好旅游产业发展,在旅游产业发展上抓出成都自己的特色,整合资源,推动成都旅游产业更快发展。要努力提高城市的国际化水平,在入境游、国际市场开拓上实现突破性进展。要敢于打破传统的利益格局,不断改革完善,在体制机制上取得突破,推动旅游产业和旅游工作大发展。全市上下要以动员大会为新的起点,加强领导,形成合力,通过“创佳”有效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扎实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使“创佳”工作真正成为群众拥护、群众受益的惠民工程。

  张希钦说,成都市召开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全市动员大会,表现了成都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争创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信心和决心。他相信,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成都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成都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工作一定会为全国树立榜样,提供经验,起到示范作用。张希钦还就成都“创佳”的工作重点等作了重要讲话。

  王怀臣强调,确定成都作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创建的试点城市之一,这是国家旅游局对成都旅游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充分信任,也是对四川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要以“创佳”为契机,从战略上做好城市旅游发展的定位,加快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协作,形成合力。

  葛红林强调,我们要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做好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各项工作,通过“创佳”促进创建,努力开创我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局面。葛红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严改善城市旅游软环境,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促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他强调,我市“创佳”工作已纳入市委、市政府目标管理,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位、实施到位,要细化目标任务,严格目标考核,加强协同配合,增强共创合力。

  会上,李春城、葛红林向郫县授予了“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的牌匾。满宏卫宣读了《关于同意成都市作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创建工作试点的复函》。

  市领导王体乾、吴平国、邓宇民、张成明、童若春、何志全、何华章、蒋显伦、邓全忠、冷刚、赵小维、曾万明、贺大经、赵惠民、侯一平、张宁生,市法院院长曲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市长助理陈争鸣、敬刚、周学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果,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市政协秘书长沈有春等出席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