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筹推进城乡人口计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李娅) 昨日,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成都市人口计生委、唐章雪等先进集体与个人受到表彰。会后,市委、市政府立刻召开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要求,要按照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部署,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出发,实现人口计生工作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十五”期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表彰242个先进集体和170名先进个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副市长蒋显伦出席会议。

  成都市“十五”期间共出生人口35.5万人,比“九五”少生10万人,人口年均出生率和自然增长率分别为6.78‰和0.97‰,比“九五”分别下降2.44和2.12个千分点。目前,成都正进入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新阶段,人口增长压力仍然很大,还将迎来第4次人口出生高峰,人口结构性矛盾也日益突出。

  李春城在充分肯定了“十五”时期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要求全市上下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要正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到人口问题始终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建立统筹城乡的人口计生工作新机制,推进统筹城乡的优质服务,重点抓好农村人口、流动人口计生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提供人口计生工作组织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