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长赴瓦窑堡瓦斯爆炸现场部署抢救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省长赴瓦窑堡瓦斯爆炸现场部署抢救工作

  昨日上午,省长陈德铭带领有关负责人到医院看望幸存矿工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本报讯 4月30日清晨7时,省长陈德铭率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宝鸡、咸阳、渭南、铜川等市相关主管安全生产负责同志,乘包机紧急赶赴延安市子长县,深入瓦窑堡“4·29
”瓦斯爆炸现场,并在延安市召开了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现场会。

  紧急现场会在延安召开

  飞机一落地,陈德铭就在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王侠,副省长吴登昌,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李堂堂的陪同下,立即赴子长县瓦窑堡镇秦家塔村瓦镇煤矿瓦斯爆炸现场进行了仔细查看,详细了解矿工伤亡情况和抢救工作进展情况,对抢救、善后和事故调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来到医院,了解被救矿工的伤情,对被救矿工进行慰问。

  4月30日下午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现场会在延安召开,会议研究安排了“4·29”矿难的抢救、善后和事故调查工作,对全省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陈德铭就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陈德铭在讲话中指出,“4·29”矿难所造成的生命损失非常严重,是特别重大事故,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对我省的发展、稳定和和谐影响很大。现在,一方面要抓紧矿难处理的各项工作,一方面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切实搞好安全生产工作。

  查矿主也要查行政主管部门

  陈德铭强调,我省煤矿事故不断,瓦斯是主要原因,是煤矿生产的“第一杀手”,一定要警钟长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一查到底。既要查矿主、企业的问题,也要查行政主管部门有没有问题。另外,管理始终是煤炭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几乎所有的矿难都出在管理问题上,既有政府对企业的监管不严的问题,也有企业内部的管理混乱的问题。只要按规范操作,精心管理,许多矿难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一定要加强管理,落实对人员安全培训、隐患排查、“一通三防”等要求,煤矿生产是非常复杂的大生产,煤矿采掘是现代工业,如果用非常粗放的方式去进行,肯定要出险情。

  “五一”安全生产不能受影响

  吴登昌指出,本次事故发生后,引起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省委书记李建国,省长陈德铭均作出重要批示。一定要吸取“4·29”矿难血的教训,加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以此为典型,开展煤矿安全大检查,重点是小煤矿整顿,防止此类事故的再发生。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本着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严肃执法,追究责任,决不手软。

  李堂堂在做会议总结时说,“五一”长假已经到来,但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因此受到影响。在全力做好“4·29”矿难抢救、善后和事故调查的同时,切实加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