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元到重庆?听“票串串”吹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针对市民昨在五桂桥车站被“票串串”诓骗的遭遇,道协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进站购票上车

  报料人:杨先生 线索费:80元

  记者 张玮 为您讲述

  “师兄,我有车到重庆,只要90块钱一个人,还不用排队!”昨日中午12时,市民杨英健与女友来到五桂桥长途汽车站。可还没进站买票,便被一群花言巧语的“票串串”拉到一小茶馆里“候车”。可4个多小时过去了,他们不仅没坐上客车,连“票串串”也跑得无影无踪,在警方和车站工作人员帮助下,昨日下午4时30分,杨先生一行人才终于踏上了前往重庆的班车。

  昨日中午12时,杨英健与女友来到五桂桥汽车站,打算在大假期间到重庆游玩。刚一出公交车站,便有一30多岁的平头男子骑着火三轮到他们面前,“师兄,到重庆哇?我朋友那里有大客车,只要90块钱一个人,比车站里便宜几十元!”“去就发车,根本不用排队!”听到对方的劝说,杨先生回头一看,长途车站门外果然排起了长龙。见杨有所动心,平头男子更加“热情”了:“走嘛,我免费拉你们过去!”

  随后,杨先生二人被火三轮拉到了距离成渝高速收费站不远的一个小茶馆里,在茶馆里,还有10多个同样被拉过来的乘客也在等待大客车。可1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别说发车,就连平头男子所说的大客车都还没有踪影,而平头男子等人则一直在打手机,说“正在调车过来”。

  直到下午3时30分左右,仍然不见客车来,倒是警车和城管执法车赶来了,原来是有觉得受骗的人拨打了电话报警。先前那些来拉客的男子连忙骑上火三轮和摩托车四下逃跑。随即,杨先生等人被警方带回了五桂桥长途汽车站。下午4时30分,费尽周折的杨先生一行才最终踏上驶往重庆的大巴。“当时为了图个省时便宜,哪知道耽误的时间都已经够到重庆了!”

  成都市道协成渝高速专委会副主任杨万瑾女士称,仅昨日一天他们就接待了数十位被“票串串”诓骗、最终不能成行的旅客。杨万瑾表示,为方便市民出行,从五一开始,成渝线路的车票可以提前5天预订。即使没有预订到车票,也请市民进站购票上车,以免中了“票串串”的陷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