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绑架报复心仪女子 将其刺伤后跳楼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成都商报》报道 4月29日上午,一男子持刀将成都滨江西路某银行一女职员劫持到银行大楼9楼男厕所内,在与警方对峙了4个小时后,该男子刺伤女职员脖子,随后坐上窗台坠楼身亡。经抢救,受伤女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上午8时30分左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滨江西路某银行9楼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于是大批警力火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劫持现场位于某银行滨江支行9楼一男厕所内,嫌疑男子从里面关牢厕所门并用背抵住,始终持刀紧紧抵在女人质的脖颈上,人质随时有生命危险。由于该厕所门是老式的木门,只有门下方有百叶窗,警方无法观察室内环境。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警方派出谈判专家对嫌疑男人对话,劝其投降并自动走出厕所。与此同时,特警也作好了强制突袭解救人质的各项准备。

  经过4个多小时的劝说,嫌疑男子的情绪逐渐趋向平稳,几次表示愿意缴械投降,蒙着头自动走出厕所。他的两个同学也积极配合警方做劝说工作。

  中午12时许,情况突然发生重大变故:正在继续努力与该男子谈判的民警突然听到厕所内女受害人发出呼救声,人质生命安全已经受到严重侵害。现场处置民警当即强行进入厕所内,此时,该男子已经从厕所窗户跳下,女受害人颈部被刺伤。警方立即紧急将女职员送往最近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抢救,目前女受害人已无生命危险。劫持人质的男子则当场自杀身亡。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陈焘,男,23岁,四川南充市人,受害人何某,为某银行滨江支行员工。犯罪嫌疑人与受害人曾就读于西南科技大学,在校期间陈焘多次追求何某未果,这次来成都对何某进行报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