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忠焕:为百姓创造良好城市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34 杭州日报

  市长孙忠焕在昨日上午调研数字城管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及时总结,整合资源,积极推进数字城管工作,为百姓的生产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副市长杨戌标、市政府秘书长娄延安等参加调研。

  孙忠焕一行首先视察了市城管办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和协同平台,随后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数字城管试运行情况及相关部门、城区工作情况的汇报。

  今年3月28日,数字城管在我市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等试点区域进行校核运行。从试运行情况来看,系统应有的功能基本具备,信息的采集、受理、派遣、处置、核查等流程基本畅通。一个月时间,共受理问题37305件,立案20891件,结案4565件。

  孙忠焕充分肯定了数字城管在试点区域运行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说,杭州是国家建设部确定的数字城管首批试点城市,虽然该项工作在我市试运行时间不长,但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下,资金和人力得到了保障,资源实现了有效整合,各项工作在借鉴外地经验的同时又结合杭州实际有所创新,各个试点的数字城管工作进度快,进展好。

  孙忠焕强调,数字城管工作在杭州目前仍处于磨合期和探索期,各有关部门要不断提高认识,从杭州实际出发认真研究和及时解决问题,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建设步伐,为全市百姓的生产生活和我市对外开放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要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各项保障,做好市、区两级和各部门之间的对接工作,全面提升数字城管的运行质量。各部门之间要继续密切配合,加强资源整合,有效利用社会资源,防止重复投入和资源浪费。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训,形成全社会的共识。

  (记者王琦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