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昼夜啼哭20天 我儿好可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交不起3000元入院费 刘晋品只好带患有儿童精神分裂症孩子回老家

  “我真的不知道该咋办了!”39岁的刘晋品在众人面前抽泣起来。今年年初,刘11岁的儿子开始莫名地胡言乱语,家人为之四处求医却不见半点好转。近20多天,孩子又出现昼夜不睡、长哭不止的症状,长时间的“吼叫”扰得周围邻居鸡犬不宁,更是让父母几近崩溃、被迫两度搬家。

  昼夜啼哭 爸妈束手无策

  沿着弯弯曲曲的乡道,记者来到刘晋品一家刚刚新搬的住地———龙泉西河村十七组。离他们暂住楼房还有十来米远,一阵急躁的、令人心烦的、绵延不止的啼哭声隐约传来。刘妻抹着眼泪说,20多天来,孩子除了偶尔累了一天睡个把小时,其余时间都长哭不止,并且最近还出现连续两三顿不吃饭。

  “爸爸———呜呜———回家———”说话间,刘11的儿子刘冰追了出来,提着个红色手袋“干嚎”着,眼里没有半滴眼泪,除了向父亲含糊不清哭诉“回家”外,刘冰对周围的一切漠无反应。“天天都这样,快把人逼疯了!”刘晋品明显地烦躁起来。

  据刘晋品介绍,他是威远县东联镇人。之前,夫妇俩一直在温州打工。儿子自小便跟着奶奶生活。小时候的刘冰不仅可爱、嘴巴也甜;但学后孩子却表现得非常迟钝。忙于工作的刘晋品当时只认为孩子智力稍差。意识到儿子出了“大问题”是在今年元旦:刘冰突然张开双臂冲出家门,一边学着汽车乱叫一边向路中瞎冲。看到儿子的状况,夫妇俩辞去了工作,带着刘冰回到老家开始了漫长的治病之路……

  严重“扰民”房东两下“逐客令”

  四个多月来,刘晋品带着儿子走遍了内江、威远、中江等大小医院,却没有查出病因来。在不断加重的病情中,刘冰竟然又出现了昼夜不睡、狂哭不止的症状。4月25日,在亲戚的帮助下,一家人来到成都某医院做检查,暂住在龙潭寺社区向阳二队亲戚租住的房屋内。

  哪知当晚,刘冰一刻不停地哭泣,惹得房东家的狗狂吠不已,周围的狗也一并应和,方圆5里内整夜“鸡犬不宁”。在邻居们的强烈要求下,房东不得不下“逐客令”。

  第二天,刘晋品夫妇又赶往龙泉西河村,哪知昨天他们还是接到了“请辞令”———刘冰又哭又闹,还拿着石头到处打人。

  3000元拦路病儿无奈回家

  目前,孩子在成都某医院初步检查出患有儿童精神分裂症,但对于20多天不睡觉的罕见病情,医生建议马上住院进行检查后治疗。由于不能筹到3000元的前期住院费,刘晋品只能开点药在家为儿子治疗。

  昨日下午4点过,这位憔悴的父亲与孩子坐上了回威远老家的大巴车……

  (文中“刘冰”系化名)记者郑许巧摄影刘陈平(短信代码:40921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