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强县绍兴经济建设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35 都市快报

  “以后要多去企业走走了。”于坚毅已从绍兴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转任孙端镇党委副书记,上周二到任的他,已深深感到肩上的担子不轻。于坚毅是绍兴县此次首批下派的挂职干部,和他一起共有19人到全县19个镇(街道)任党委副书记,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抓当地的招商服务。

  “县委的力度之大,史无前例。”许多干部感同身受。而用意,再明显不过了,绍
兴县19个镇(街道)是19个经济发展平台,做大做强了19个平台,绍兴县的经济也就做大做强了。

  就是要把最优秀的干部派到一线去

  首批选派的19位乡镇党委副书记是在各个机关单位副职这一层面产生的。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委员民主推荐初步人选34人,然后经过一场考试:他们随机抽取一个主题,发表5-7分钟的即兴演讲,县委全委会现场打分,名列前茅的当仁不让成为挂职人选。

  “这么做就是要把最优秀、最具培养潜力的干部选派到一线去锻炼。”

  绍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建光表示,选派对象自身素质高低事关选派工作能否成功,为此,在人选推荐中,县委把“双优”作为首要条件,即选派人选必须是所在单位最优秀的、是近期可优先提拔使用的正局(镇)职、副局(镇)职后备干部。

  招商服务是他们的工作重心

  于坚毅到岗做的第一件事情便是:招商。这也是他们下到基层的最重要的工作。

  今年,绍兴县委审时度势提出了“坚持经济中心,推进率先发展”的总体要求。

  “落实这一总体要求,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下派这么多优秀干部到基层抓的就是招商服务工作。”绍兴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努力造就一支熟悉经济、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希望他们“在战斗中成长”。

  (记者刘徽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