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 又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7:20 扬子晚报

  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昨天,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500多名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接受省委、省政府的隆重表彰。这不仅是他们的大事喜事,也是所有劳动者的自豪和骄傲。此时此刻,我们深切体会到“劳动光荣”的深刻涵义。

  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在我省发展的不同历史时期,一
代又一代劳模,以忘我的奉献和牺牲精神,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性劳动,为江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正是以劳模为杰出代表的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才有了今天我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

  随着时代的发展,劳模的内涵也在不断丰富和充实。以创业创新创优为核心的新江苏精神,在我省的劳模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这次受表彰的劳模,既有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产业工人,又有辛勤耕耘、勤劳致富的普通农民;既有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专家学者,又有德艺双馨、硕果累累的文艺工作者;既有业绩突出、勇创大业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又有严格执法、心系百姓的政法干警。他们的岗位和经历虽然各不相同,但他们身上体现着一种共同的思想品格和时代特征,这就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种平凡中的不平凡,对于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来说,最具有说服力和感召力,劳模是我们身边最可亲可学的榜样。

  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就是要弘扬劳模艰苦奋斗、不懈创业的精神,激励全省人民积极投身“两个率先”的伟大实践,增强创业本领,释放创业潜能,寻找创业门路,拓宽创业空间,勇于创大业、创伟业;就是要弘扬劳模敢为人先、锐意创新的精神,激励全省人民不畏艰难,大力推进各项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省份献计出力,增强江苏发展的新动力,争创江苏发展的新优势;就是要弘扬劳模奋发进取、争先创优的精神,激励全省人民立足本职,不懈追求一流的工作水平,立志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形成每个劳动者创优争先、各行各业比学赶帮、不同地区竞相超越的生动格局。

  劳模是民族精英、国家栋梁、社会中坚、人民楷模,劳模精神是宝贵的资源。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广泛组织开展向劳模学习的活动,并把劳模精神的学习宣传作为正在开展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劳模的时代风范和崇高品格,带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各级领导要带头关心劳模、热情服务劳模,切实帮助劳模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气。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力推进“两个率先”,是本世纪头20年全省人民为之共同奋斗的伟大事业,也为造就英模、追赶先进开辟了广阔天地。让我们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爱岗敬业奉献,创业创新创优,把“两个率先”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