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共经贸论坛后首批台湾水果登陆 含三个新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7:32 中国台湾网

  

国共经贸论坛后首批台湾水果登陆含三个新品种

  厦门检验人员查验刚刚运抵的柠檬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厦门消息根据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年在北京会面所达成的共同建议,大陆将推出15项惠及台湾同胞的措施,其中包括新批准四种台湾水果柳橙、哈密瓜、柠檬和火龙果进入大陆。今天凌晨,包括柳橙、哈密瓜和柠檬在内,共有8品种1497箱总计14366公斤台湾水果运抵厦门。这也是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后,大陆首次大规模进口台湾水果。

  据了解,这批水果共有8个品种,包括500箱6000公斤柳橙、31箱372公斤哈密瓜、2箱20公斤柠檬以及莲雾648公斤、桃2000公斤、菠萝810公斤、番石榴3010公斤、番荔枝1506公斤,总计1497箱14366公斤水果。另据介绍,至今年五月一号,厦门口岸已进口45批15个品种的台湾水果,总重298吨,货值26.8万美元。

  作为此次新准入台湾水果登陆的组织者,台湾台南县玉井乡农会总干事黄澄清表示,今年柳橙销售问题是台南农民的一大痛,此次大陆大规模进口台南柳橙,有助于解决柳橙滞销现象,而大陆对台湾农产品的进口,对台湾农业也相当有帮助。他强调,在台湾加入世贸以后,大陆是台湾农产品的主要市场,因为水果不宜长途运输,而大陆与台湾有语言以及距离相近的优势。

  厦门农之乡农特产销售有限公司是此批水果的货主之一,该公司副总经理许家菱女士拿起了刚刚运抵的台湾柠檬,现场做起了推销。她表示,虽然从外表看起来,台湾水果没什么特别,但内容却不一样。比如台湾柠檬,味道鲜美多汁,又能养颜。她还透露,该公司的水果销售除厦门外,还将销往漳州、河南、南京等地。

  据介绍,厦门相关检疫单位为这批台湾水果的到来开辟了一条特别快速通道,厦门植检处成立了新准入台湾水果首批进口检验检疫专门小组。此外,为了确保这次台湾水果新品种能在五一期间与消费者见面,在台湾水果于今日凌晨抵达厦门海天码头之后,厦门海关采取非侵入式过机方式查验,在五分钟内立即放行。今天下午,检验技术中心人员将加班检验,约需8至9小时。若检疫合格,将以电话方式通知植检处出具检验检疫证书。预计该水果5月1日上午就可以进入市场销售。(徐丽麟)

  

国共经贸论坛后首批台湾水果登陆含三个新品种

  台湾水果运抵台湾水果集散中心查验场

  

  

国共经贸论坛后首批台湾水果登陆含三个新品种

  台湾水果货商许女士现场推销台湾柠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