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南安两幼童当街被掳走 至今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7:35 扬子晚报

  “天都黑了,你还敢带儿子上街玩耍啊?没听说前几天有一个小孩被人当街抢走的消息吗?”近日,在福建省南安市诗山镇某公司上班的董先生拗不过儿子的吵闹,想在吃完晚饭后带儿子到附近散散步,他的妻子对他发出了这样的“警告”。

  引起当地居民恐慌的是南安市连续发生的两起“抢小孩”案。这两起恶性案件分别发生在3月9日和3月17日,两案相隔时间不到10天。案件发生后,南安警方迅速介入调查,但
时至今日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转眼间孩子就不见踪影了!”一提到孙子王小天被劫走,来自河南平顶山的樊老太眼泪夺眶而出。据她讲述,3月9日晚上,她吃完晚饭后,便与另外两个老乡带着4个孩子(3男1女,王小天年龄最大)一起到梅山镇街上玩。突然,她听到有人喊“有人抢小孩了!”等她反应过来,回头一看自己的孙子已经不见了。路人告诉她,王小天被两个骑摩托车的男子抱上车了。警察在五六分钟后赶到,但劫走孩子的摩托车已经不见踪影。

  在王小天被劫走的那一刻,来自重庆永川市朱沱镇四明村的陈雪梅正抱着自己2岁的幼子谭成在邻居家串门。她绝对不会想到,谭成在8天后也会遭此厄运。3月17日晚上7点多钟,陈雪梅带着2岁的小儿子谭成和10岁的大儿子谭元到诗山镇大嫂家玩。8点10分左右,一个叫志彬的小男孩神色慌张地跑进来说:“谭成妈妈,赶快呀!谭成被骑摩托车的人抢走了。”她立即追出去,但谭成已经不见了。

  两起抢小孩案针对的都是外来工子女,这是偶然还是必然?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由于农民工收入水平低,面对收费不菲的城市幼儿园,他们只能望“园”兴叹。因此,农民工只能将年幼的孩子带在身边或“放任自流”,让其独自玩耍。还有一些农民工则选择让年迈的父母来看护孩子,但老人往往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腿脚不灵便,对孩子的看护也不是很周全,如此便为人贩子下手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条件。

  “随着大量农民工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的成长环境一直让人担忧。”厦门大学社会学系胡教授说。考虑到农民工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政府有关部门应该有义务为他们的子女提供合格且廉价的教育与看护服务,从而减少安全隐患。(据法制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