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济南将有雷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0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30日讯(记者胡永庆)受今天出现的高温天气影响,5月1日省内将会出现局部雷阵雨天气,而济南市出现雷阵雨的可能性更大一些。雷雨时可能出现7—8级的阵风,黄金周首日的气温也会比前一天下降8℃左右。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受前日高温和当天一股冷空气的影响,5月1日凌晨开始,济南市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南风3级转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白
天最高温度全市一般在28℃左右,与前一天相比至少下降了8℃。外出游玩者应做好相应准备。

  据气象部门介绍,高温之后往往会有雷阵雨天气。这是因为高温造成低层大气高温高湿,一旦受到冷空气的触动,就容易引发不稳定,从而导致强对流天气出现,形成雷阵雨、大风、降温天气。

  气象专家表示,这次雷阵雨过程持续不到一天,2日济南市天气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最高温度28℃左右,天气条件比较适宜出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