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名牌农产品已达68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李涛) 南京实施品牌农业战略硕果累累。记者昨天从全市品牌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全市已有68个各类农产品被评为市级以上名牌农产品,其中省级名牌13个,国家级名牌2个。

  市农林局副局长方中友介绍说,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品牌农业战略,用工业化的理念、商业化的经营,着力建设螃蟹、青虾、优质米、特色菜、雨花茶、波尔羊、桂花鸭、
黑莓、高档花卉、苗木等“十大名牌”农产品,提升主导产业发展水平。

  名牌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开始不断提高,仅“土桥”、“远望”等品牌的优质米,去年销量就达28万吨,销售收入7.6亿元。“土桥”大米还出口日本800多吨,显示了较强的竞争力。

  推进品牌建设,不仅带动了农业的规模生产,还实现了农民的增收致富。如“固城湖”牌螃蟹,品牌效应日趋明显,养殖规模已达20.5万亩,成为全县农民致富的重要来源,农民人均收入中来自螃蟹养殖的收入约680元,较上年增加78元。龙袍牌螃蟹以蟹黄汤包为媒介,推动全镇8000亩螃蟹养殖,形成了以蟹黄汤包为龙头的河蟹产业链。溧水的黑莓,订单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较上年增加44%,产值达2200万元,为农民增收557万元。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