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4处红色旅游景点实行“一票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苏佳中记者李涛) 昨天,省物价局转发《关于做好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应按照“一票制”的方式和保本微利的原则合理确定,如有价格违法行为将从严查处。

  据介绍,目前我省共有国家级红色旅游景点13处。其中,南京有4处,分别为梅园新村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

  依据物价部门规定,红色旅游景点内必须实行重点保护性开放的特殊参观点,需单独设置门票的,将从严审批。将普通门票和特殊参观点门票或相邻的参观点门票合并成联票的,联票价格应当低于各种门票价格的总和。景点联票和普通门票应由游客自主选购,不得捆绑强行销售。门票价格应对老年人、现役军人、未成年人及学生等实行优惠;对残疾人、儿童等实行免票。有条件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在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纪念日和重要节庆日等时间,免费向社会开放。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