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警方悬赏破获天河机场百万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22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陈勇通讯员山佑)价值百万元的900部文曲星电子词典,去年10月27日在天河机场被人冒领。多次侦查无果后,4月24日,警方通过晨报等媒体悬赏5000元找线索(晨报4月24日曾报道),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廖某、龙某。目前,警方已追回被骗文曲星近800部。

   去年10月27日,某物流公司从上海空运900部文曲星来汉。当日20时30分,有
人持身份证、提货介绍信将货提走。经查,身份证系伪造。

  民警调取货运处录像资料发现,提货人约40岁,身高1.74米,前额有点秃。经武汉市刑侦局比对,骗子所用提货介绍信是真介绍信,是某物流公司去年6月开出的。

  警方调查的某物流公司知情者胡某与龙某,均不是录像上的可疑提货人。

  去年12月,被骗文曲星在阅马场二手市场的几个柜台露面。柜台老板向警方介绍,这批每台价值千元的文曲星,是一个前额有点秃的男子以每台百元的低价卖给他的,共有50部。

  民警遂对200名涉嫌者展开调查,无果。于是在媒体上公开悬赏5000元找线索。

  4月25日,一群众即向警方举报骗子行踪。

  经查,骗子姓廖,43岁,汉阳人。4月28日上午,民警在汉口民生路将正在过早的廖某抓获。廖承认,他与一物流公司员工龙某合谋骗走900部文曲星。当日中午,民警在汉阳将龙某抓获。龙某供认:去年10月27日,他得知900部文曲星运抵武汉后,立即打电话让货运处暂缓发货。当晚,廖拿着龙提供的提货介绍信将货提走,以每台100元的价格卖到二手市场,获赃款1.5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