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级劳模住房困难 可申请租房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2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月通讯员吴梅王玮】“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市委、市政府为在国家和天津建设中做出过重要贡献的全市市级以上劳动模范献上了一份厚礼。自即日起,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中的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租房补贴。这是本市继年初出台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房补贴政策之后,扩大租房补贴政策受益面,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的又一重大举措。为了让劳模尽早享受到政府租房补贴政策的实惠,昨天一早,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散襄军、市国土房管局吴延龙局长一行亲自入户将租房补贴储蓄存折交到了劳模代表手中。

  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房补贴政策实施4个多月以来,全市已受理申请1000余户,有400余户“双困”家庭领取了租房补贴,改善了住房条件。

  曾连续两次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的宋金贵原住河西区一间10平方米的平房,2003年9月拆迁后和老伴一直租房居住,按政策规定该家庭月租房补贴额为300元。憨厚的宋师傅拿到租房补贴后,激动地反复说着:“谢谢!谢谢!”曾连续三次荣获市劳模称号的刘桂花原住红桥区赵家场大街一间13平方米的平房,2003年9月拆迁后,一家三口一直租房居住。刘桂花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啊!”

  ■住房困难劳模申请须具备五条件

  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具有本市市级以上(保持荣誉)劳动模范称号;家庭上年年收入低于2.8(含)万元;家庭人均现住房使用面积在7.5(含)平方米以下;家庭未承租廉租房、经济租赁房(含享受经济租赁房招租补贴)、未享受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房补贴,且未购买定向销售经济适用房、拆迁定向安置用房。

  ■租房补贴标准如何计算租房补贴发放的标准按照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房补贴执行,即面积标准为人均使用面积10平方米,租房补贴标准为市内六区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为20元,环城四区和塘沽、汉沽、大港区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为18元,武清区、宝坻区和静海、宁河、蓟县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为15元。

  ■符合条件的劳模如何申请申请家庭应先由市劳模本人持市级劳模证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到市劳模协会开具《天津市市级以上劳动模范身份证明》。若由委托人代办的,委托人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

  开具身份证明后,申请人持该证明及市级劳模证书、本人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家庭年收入证明、现住房有关材料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向户籍所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经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受理、初审,区(县)房委办审核、公示,市住保办复核后,区(县)房委办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开具享受租房补贴资格证明。申请人提交的要件原件经区(县)房委办审核后通过街道(乡镇)退还申请人。市住保办将经审核符合租房补贴条件的市劳模情况通报市劳模协会。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