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托”长途汽车站里 抢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24 每日新报

  

“车托”长途汽车站里抢客(附图)

  新报记者王健摄

  新报讯【记者王搏李柏彦】黄金周的“出行”大战刚刚拉开帷幕,很多“车托”已经开始“围攻”长途汽车站,很多出行的旅客刚刚走进长途汽车站,便被“车托”软磨硬泡
地拉了出来。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天津站后广场的长途汽车站,还没走进售票大厅便被很多“车托”围住。“去北京吗?保证有座。”“去蓟县吗?马上开车。”“去霸州吗?有录像看。”一群又一群的“车托”把人团团围住,软磨硬泡地恨不得把人立即拉走。

  “车托”们在售票大厅外是“狂轰滥炸”,在售票大厅内则是“重点攻击”。一些“车托”站在售票窗口旁,密切地注视着等待买票的旅客,一旦有机会便马上凑上前搭讪,把人悄悄地带到售票大厅外谈妥车价。还有一些“车托”更加明目张胆,他们甚至举着牌子走进售票大厅,遇到外地人便主动上前交谈。

  记者注意到,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内的墙上贴着一张告示,告示中明确指出,车站内严禁叫卖、拉客,但“车托”们对于这张告示却毫不理睬,告示成了大厅里的一个“摆设”。

  对此,一位站内工作人员表示,“车托”的数量与旅客的数量成正比,黄金周的“出行”大战就是“车托”的“抢客”大战,尽管站内也曾进行过清理,但“车托”仍然屡禁不止。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本市的其他长途汽车站,也发现了“车托”在站内站外拉客的现象,一名“车托”甚至对记者说:“站里管得紧,我就走;站里管得松,我就来,谁也拦不住我!”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