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先进岗位成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2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平)连日来,本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开展向孔祥瑞同志学习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结合起来,从各自的实际出发,对开展学习活动作出具体安排,明确了学习的主要内容、形式和具体要求,掀起了向孔祥瑞同志学习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孔祥瑞同志为榜样,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本岗,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拼搏奉献,为天津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作出更大的贡献。

  孔祥瑞的事迹传遍了天津港五十里港湾,深入开展向孔祥瑞学习活动已成为天津港集团党委2006年的一项重要工作。集团党委通过组织召开事迹报告会、编印反映孔祥瑞先进事迹的图书《港口工人坐标》以及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等员工广泛参与的活动,在集团上下形成了学习孔祥瑞,争做知识型港口职工的热潮。身边的榜样更成为激励港口员工自强上进、岗位成才的精神动力。通过学习,广大职工纷纷表示,向孔祥瑞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扎扎实实、埋头苦干,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学习他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勤奋好学、追求新知,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学习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不断创造新的工作业绩。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自己的命运同企业的命运和天津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勤奋工作,坚持创新,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天津港的发展和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实现天津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多做新贡献。与孔祥瑞一起工作了十多年的天津港煤码头公司操作二队队长、工人技师金学智说:“我们要学习老孔爱岗敬业、立志成才的意志品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做新时期的知识型产业工人。”魏建勋是天津港储运公司一名农民工司机,也是天津港外来务工人员队伍里数得着的技术尖子,在孔祥瑞身上,魏建勋找到了一条勤学成才的途径:“我们要学习孔队长爱岗敬业、立志成才的进取精神,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第二故乡’岗位成才。”和平区把学习孔祥瑞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学习该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努力营造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全区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脚踏实地的精神,积极投身到该区经济社会的各项建设事业中去。通过各种活动,引导职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刻苦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在全体职工中开展好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加强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职工的文明程度,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在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的基础上,着眼时代要求,积极推动职工队伍知识化进程,促进职工自身全面发展,大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河北区通过为该区优秀职工标兵和工会“双十佳”颁奖的实际行动学习孔祥瑞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区大力倡导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大力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时代精神,努力营造了干事创业和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和教育广大职工以孔祥瑞等劳动模范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把劳模精神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河北区“人才软件”升级提供保障。

  市电子仪表工业总公司组织全系统职工认真学习孔祥瑞同志的先进事迹,动员职工以孔祥瑞为榜样,引导广大职工争做知识型产业工人,掀起学技能、自主创新的高潮。结合行业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会同行政建立职工培训制度,形成人才激励机制,抓住职业技能鉴定、职业资格认证的契机,大力加强岗位培训,引导职工着力提高科学文化、技术技能和业务素质,增强工作岗位的竞争力。进一步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开展“学技能、比贡献、创一流”的劳动竞赛活动,调动广大职工出名品、创新品,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提高加工制造水平,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无私奉献。通过开展以产品更新、提质降耗等为主要内容的“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合理化建议活动,搞好群众性技术创新、技术革新、技术改造等行之有效的活动,促进企业取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