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诱人促销引围堵 商家昨晚提前引爆“五一”商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是4月最后一天,黄金周还没真正到来,但性急的南京商家已提前开打起节日促销战。早在上午开门营业时,太平商场、太平洋百货等商场就全面启动了促销计划,傍晚时分,苏宁、国美等电器卖场也争相打起狂购招牌,南京城的商战硝烟抢在“五一”前的数个小时不可遏制地弥散开来。

  先挖一勺笑在先

  昨晚19点40分,记者来到太平商场,15小时不停步的“狂购之夜”正预演着黄金周百货市场的盛况。拥挤的人群让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从晚间7点到12点,全场商品将在现价基础上打5、6、7、8、9折,这样的优惠着实诱惑力很大,一楼的女鞋专柜、运动特卖场、二楼男装、三楼女装专柜挤满了顾客,广播里还在不定时播放促销讯息,“先挖一勺子”的太平商场果然笑得开心。

  带着老公、女儿出来购物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天气热了原本就喜欢在晚上购物,正好太平有促销活动就来看看,“确实挺实惠的,比返券什么的实在,返了券还得再去买,不如直接减价。只要商品好,价格再便宜点就行了,不要搞那么多花样,累人又累己。”

  提前“放价”冲击波

  昨晚,苏宁电器从7点开始正式拉开“五一”促销大幕,提前囤积了20亿的畅销特价货源集中投放市场,提前一天放“价”的活动果然吸引了众多市民。记者在卖场看到,手机、数码相机、平板电视、空调成为“热中最热”。在三楼电视卖场,海信、TCL专柜,等候开票的顾客坐成一排,液晶、等离子电视因为跳水20%左右,激起了顾客极大的兴趣,海信专柜工作人员不得不运用系统调货才能满足现场订单。

  苏宁电器新街口店,有相当多的顾客甚至拿着广告宣传单直奔看中的商品,有顾客这样解释晚间花钱的理由:“天热,晚间出来购物更从容惬意。再说,反正今晚和明天的促销是一样的,早买节约时间,明天也不用跟那么多外地客一起挤商场。”

  诱人促销引围堵

  昨天晚上6:30,国美高调宣布狂购开始,不但众多商品推出诱人促销,还拉来招商银行助战,凡持有招行银联卡或信用卡者,可获得某水上健身中心的体验券,现场索券者几乎将国美电器新街口卖场的门口围堵起来。8时许,国美电器卖场里已经显得十分拥挤,在所有柜台中,以手机柜台和空调柜台最为热闹。

  一位准备买个1P挂机的63岁消费者就告诉记者,“趁现在人少一点,把东西买了算了,反正优惠价格都是一样的,真的到了五一,很多外地消费者也来宁购物,那时候商场人更多,挤不动。”

  “五一”商战被性急的商家人为地提前引爆了。太平商场是打定主意营业到零点,苏宁、国美之间的较劲更加有趣,两家都放言,昨天两家的新街口卖场没有确切的关门时间,一直到顾客买过了瘾才打烊。种种迹象表明,这个黄金周,南京百货、家电之间的争抢将是一场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战争”。在黄金周到来的最后时刻,先行一步的商家已经在计算自己的收益与份额了。而随后的七天中,还将出现怎样的波澜壮阔与跌宕起伏呢?我们期待商家带来的精彩,在此,也希望商家在用价格等手段强行放大黄金周效应的同时,勿忘诚信与服务这些立足之本,在黄金周收获财富更收获美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