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7高考改革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33 金羊网-新快报

  划分文理科恢复原始分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通讯员廖翊华)备受关注的广东省2007年高考改革方案终于出台,新方案对实施了7年的广东高考“老方案”进行了全面调整,实行了十几年的高考计分方式也将改变。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考试中心获悉,从明年起,广东高考科目将明确划分文理科,录取也将划分文、理两条录取分数线。同时,高考计分方式由原来的标准分改为原始分,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也将被列为高校录取时的重要参考指标。

  试点依据“综合素质评价”录取

  将于2007年起实施的《广东省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的普通高考改革方案》的主要变化在于:其一,数学分文、理进行考试,指定选考科分为“文科基础”和“理科基础”,录取时分别按文科、理科划分录取分数线。其二,应课程改革需要及外地高校要求,高考计分方法将改用原始分。其三,综合素质评价将作为高校录取依据之一,先在部分高校试点,逐步推开。

  广东省考试中心副主任卢羡文表示,使用原始分计分方式对命题的要求更高,招考部门会尽量做到让不同选考科目的命题难度一致。卢羡文还表示,由于综合素质评价的主观性比较强,而目前社会诚信度又比较低,综合素质评价不会马上和高校录取挂钩。省教育厅将在实验的基础上逐步构建对中学综合素质评价诚信等级认定机制。

  新考试说明将尽快出台

  高考改革方案的出台只是高考改革的第一步。据了解,接下来教育厅将根据高考新方案和教育部制订的各学科考试大纲,尽快出台各学科考试说明,具体明确各学科考核要求、考试范围和试卷结构等。

  同时,省招生办将根据高考新方案,制订考试和录取具体细则,明确考试安排、评卷方法、成绩统计与公布方式、录取分数线确定原则、录取原则、录取安排等。此外,省教育厅将尽快公布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及早出台综合素质评价的实施办法。

  2007年高考各科目考试日期安排

  2月-3月 体育术科、音乐术科、美术术科

  4月 外语口语

  6月7日 上午语文,下午外语

  6月8日上午数学(文科/理科),下午文科基础/理科基础

  6月9日 上午物理、历史、生物,下午化学、思想政治、地理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