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总理给许振超写信 向工人致以节日问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34 大众网

  4月30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被誉为“金牌工人”的青岛港集装箱桥吊队队长许振超再次收到了温家宝总理的亲笔信。在信中,温总理写道:“来信收读,看到你们不断进步,心里十分高兴。你们争创世界一流的远大目标令人鼓舞;你们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令人感奋。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努力奋斗,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值此‘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我谨向青岛港全体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4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秘书局赵守义局长一行参观青岛港时,看望了许振超和振超团队。许振超握着赵局长的手说,2004年的6月21日,温家宝总理就是站在这个码头上亲切慰问并接见了我们,从那以后我们努力加油,又三次打破了集装箱作业的世界纪录。许振超郑重地掏出一封写给温总理的信请赵局长转交。

  许振超在写给总理的信中表示,两年前总理看望我们码头工人的亲民形象一直深深地扎根在心里,成为工友们干好工作的动力。两年里,我们四破集装箱作业世界纪录,用3个月时间干了1995年全年的活,今年吞吐量将达到2.1亿吨,集装箱达到800万标准箱,双双进入世界前十强。许振超在信中还向总理汇报,现在工人地位提高了,职工技术培训比以前好多了。最近我们除了搞好装卸生产,还在技术创新上动脑筋、节约挖潜上做文章,我们正在搞新的技术创新项目,可节约大量的能源。

  温家宝总理已经是第二次亲笔给许振超写信。2004年9月28日国庆节前夕,温总理给许振超写信,希望他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新的成绩。祝他节日快乐,并请许振超转达对全体码头工人的问候。这次许振超托赵局长给温总理送信,总理在百忙中这么快就亲笔回信,让许振超和工友们感到无比温暖,备受鼓舞。许振超激动地表示,总理的回信,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青岛港所有码头工人的荣誉,是工人阶级的荣誉。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拼搏,为国家为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温总理的期望,努力学习新技术,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据悉,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和省长韩寓群等领导同志十分重视温总理给许振超的回信,批示要学习好、领会好、珍惜好。号召全省职工向许振超同志学习,争创一流业绩,再创新的辉煌。山东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柏继民代表省委、省政府专程到青岛港送去温总理的来信。 (记者杨明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