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颁奖 同时启动百万职工建功立业主题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昨天上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颁奖暨百万职工建功立业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仪式并作讲话。

  王安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荣获全国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奋斗在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先
进工作者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豪主持,副市长杨晓渡宣布“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百万职工建功立业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上海千百万职工群众为上海“十一五”建设建新功、创新业的序幕。

  大会表彰了2006年全国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在上海世博会重大工程建设中开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活动的决定》。

  全国劳模徐小平向全市职工发出了为世博会建功立业的倡议,倡议全市职工积极投身上海经济建设主战场,广泛深入开展百万职工技能登高、百万职工科技创新、百万职工立功竞赛、百万职工节约行动、百万职工“安康杯”竞赛,为不断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促进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建功立业。

  ■链接

  上海首设五一劳动奖状(章)

  今年首次设立的“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章)”表彰奖项,除逢全国劳模、市劳模评选年份外,将每年集中表彰一批在上海改革、发展、稳定中作出突出贡献,以及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这一表彰面向基层,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并坚持评选工作民主化、群众化的原则。据悉,今年获此殊荣的100名个人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51%,科教人员占21%;获奖个人的文化程度也较高,学历在大专以上的占总人数的7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